《政协委员故事》赵松德:怀揣公益心 弘扬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5-17 14:56:31 点击数量:

履职重于泰山。过去的一年里,西海岸新区的政协委员们聚焦与人民切身利益有关的重大事项、重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职,不少建议意见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采纳。其中,青岛恒德集团董事长赵松德,从2007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让每一份提案都有分量。
    作为恒德集团的创始人,三十多年来,赵松德带领职工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企业在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为西海岸新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为响应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赵松德提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力度”,公司先后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引进高学历技术人才,扩大研发团队规模,提高团队整体实力,优化了集团子公司恒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舞台监督调度系统”和“智能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系统”。其中“数字化舞台监督调度系统”填补了国内外数字化舞台集成装备产品的市场空白,并成功应用于中央歌剧院、青岛大剧院等。而“智能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系统”,则填补了国内外应急救援领域的空白。
    公司的产品为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动力。赵松德认为,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不光是要对员工负责、股东负责,还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
    区政协委员赵松德:“从2000年开始,我们公司对大珠山、小珠山先后承包了5000多亩荒山,当时因为市政府提出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到“荒山、荒滩、荒岛”的绿化,我们承包了5000多亩山,这几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在这两座山上累计植树200余万株,对山体绿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原来是光秃秃的荒山,现在是绿油油的绿山,从内心讲感觉非常舒服。”
    除了参与植树造林,自从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赵松德多次在区政协会议上推行低碳理论,为“消除碳足迹”做出贡献。并捐资200万元成立了恒德慈善基金,用于助老助困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
    从2007年担任政协委员至今,赵松德一直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带着感情、带着真实感受去写提案。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他担任政协委员后写的第一个提案。
    区政协委员赵松德:“咱区不是有很多贫困学生嘛,我就提了一下有条件的企业奉献一片爱心,资助一下失学儿童,政协会上,我带头资助了二十多名学生,现在看,这些孩子通过这种资助都得到了实惠,通过大家的爱心,大家的资助,好多大学生毕业了。”
    关注贫困生,关注二胎问题和校舍建设等等,身为履职多年的“老委员”,赵松德撰写的提案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有针对性,他希望,通过自己持续不断的呼吁和努力,为更多人的生活带来利好和改变。
    区政协委员赵松德“作为一个政协委员,要不断在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当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及时通过提案这个方式,和政府做好沟通,这样才能使我们新区更加和谐,我们新区充满着温情、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