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00:00 点击数量:

12月5日,区政协召开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磊娜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管委区政府2018年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协商决定了二届区政协委员调整意见;张俊明同志代表全体委员发出了“积极投身军民融合发展”的倡议;区服务业发展局、品牌推广办以及袁秀菊、朱亚军、王敏等3位委员,围绕“现代服务业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大会发言。

于东明指出,要突出主题、聚焦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解放思想的“领头雁”,坚持更高起点定位、更高标准引领、更高层次创新,为突出创新引领,全面落实新区“一条主线、五个率先、七大实效”的工作思路加油助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服务发展,敢于提升履职标杆、敢于提升工作标准、敢于提升精神境界,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力尽政协所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本领、干事创业,更好地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体现政协担当。

于东明强调,要强化协商、注重实效,积极推进政协提案工作。提案协商要再深化,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全程协商机制,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提案办理;办理合力要再汇聚,进一步加强提案委员会建设,加强整体联动,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案整体质量要再提升,提案者要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精准选题,提案委员会要严把立案审查关,大力推进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提案征集工作要再细致,切实做好二届三次全会的提案准备工作,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充分运用政协议政建言的平台,将社情民意信息转化成提案,将提案转化为视察调研活动,将视察调研成果转化为专题协商活动,通过专题协商促成建议意见转化为党政决策部署,从而使一个建议产生一个效果,一个意见改进一项工作。

于东明要求,要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全面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全面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责任要求,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前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工作安排,确定区政协明年的重点协商调研视察题目,确保所有议题都是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认真筹备好区政协二届三次全会,大会秘书处要根据工作分工,提前研究考虑各项工作,各工作组要按照承担的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各位常委要带头深入调研、做足功课,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交好“委员作业”。

(区政协办公室  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