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城市建设精品工程规划设计情况季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15:42:00 点击数量:

12月19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召开城市建设精品工程规划设计情况季度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副主席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记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规划分局、城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城市建设精品工程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城市建设精品工程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

区政协于东明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城市精品规划设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学规划,立足长远,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超前开展规划设计工作,以科学的规划设计成果引导和推动项目建设。二是以人为本,注重实用,在规划建设中注重城市功能的完善,让精品工程首先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地标工程。三是整合资源,发挥合力,规划先行,建设要细,管理要精,监管也要要及时跟进;一些与民生相关的规划设计,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动群众和专家力量参与决策并进行有效监督。四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提倡多元和富有活力的城市精神,鼓励创新理念大胆落实,满足老百姓对新时代新生活的需求。

(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港澳台侨工作办公室 范存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