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4-01 10:34:06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及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现就政协机关开展“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政协工作中存在的抓落实不够等问题,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树立真抓实干鲜明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力度,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展,确保工委(区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助推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实施

(一)扎实开展学习。抓好集中学习。利用211日至215日一周的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具体学习安排见附件1),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建祥书记在工委(区委)一届四次、五次全体会议等相关讲话精神。抓好个人自学。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手段,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政要闻等内容。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理论武装。

(二)深入研讨交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牢牢把握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就如何更好地围绕工委(区委)“一个主题、两大使命、三大特征、四大任务、五大新区、六大战略”发展思路和“九个率先走在前列”决策部署担当履职为主题,结合机关工作例会每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交流,引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敢担当、合力干,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三)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把“抓落实”贯彻于全年工作之中。全面抓好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明确时间进度,抓好责任分解,提升履职实效,着力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抓好18项重点协商调研视察活动的组织实施,以调研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多提务实建议,多出精品报告,为加快推进美丽新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全心推进机关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请销假、公务活动备案、工作例会及科级干部“每月一讲”等10余项制度,以制度的完善来规范作风,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政协机关成立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2),并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及时提报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带头担当落实。在解放思想、观念变革、境界提升上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先行一步、走在前列。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和报道区政协机关开展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取得的实效,营造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附件:1.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配档表

2.区政协机关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附件1

 

区政协机关集体学习配档表

 

时间

内容

领学人

参加人员

211

(星期一)

150016:00

传达学习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杜希彩

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212

(星期二)

143015:30

习近平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大众日报社论:凝聚奋进力量  狠抓工作落实

王立孝

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213

(星期三)

143015:30

勇于直面问题  不断自我革命——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史素美

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214

(星期四)

143015:30

坚持知行合一  严肃党内生活——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青岛日报社论: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 

西海岸新区:“四个有”狠抓落实  实现“九个走在前列”

孙丕杰

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215

(星期五)

143015:30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

姜世国

区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附件2

 

区政协机关“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活动

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长:张文晓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副组长:赵吉斌   区政协党组成员

薛少华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员:    区政协副秘书长

杜希彩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

王立孝   区政协提案与委员活动工作办公室主任

史素美     区政协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办公室主任

孙丕杰   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港澳台侨工作办公室主任

姜世国   区政协教科文卫体与文史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本勋   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办公室主任

推进小组下设办公室,杜希彩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