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面对面 共绘同心圆——红石崖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协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18:16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畅通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专业特长和智力密集优势,助力辖区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3月3日上午,红石崖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在青岛清原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专题协商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许传辉、王增莲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协委员、青岛清原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润青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企业展厅、研发生产基地、创新中心等。

随后,调研组围绕草莓产业发展、果蔬农药安全使用、病虫害防治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协商调研,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前景之广阔,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迫在眉睫。

调研组指出,这次活动是红石崖街道政协联络室立足区域发展需求,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活动组织形式的有益探索,为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是政协委员发挥专业特长一线履职的具体实践,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经常性开展小调研、抓好“平时履职”工作。

调研组强调,各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结合专业和岗位特长,通过这种“协商直通车”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协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各类履职活动,推动平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