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故事》张俊明:勇攀科技高峰 用心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19-06-04 09:34:17 点击数量:

作为企业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勇攀高峰,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展风采,用心履职促发展,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区政协委员、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俊明的故事。
    区政协委员张俊明:“我们这个项目叫海洋战场环境仿真系统,它采用真实测量的环境数据对海面、水底、岸、岛做一个精密的模拟,然后把我们一些不可到达的战斗目标在附近进行仿真。”
     张俊明是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海洋战场环境仿真系统是张俊明和他的团队最新的研发成果,这个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图形引擎和物理引擎,真正把现实环境和目的诉求结合起来,对军事领域的实验研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一家集科学与工程软件、军工装备和高端仪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认证企业,并先后取得了军工四证,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908专项、国家海洋公益专项、大洋协会十二五计划等多项国家级课题,众多省部级科技项目以及军方项目。 
    区政协委员张俊明:“我们希望能在西海岸、在国家造船基地发展中做出我们自己的品牌,做出我们的影响力,为我们国家的造船、为未来船舶提供智慧化的系统。”
    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先后问世,不仅让企业成为业内的标杆,张俊明也先后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时间来到2016年,此时的张俊明又多了一个身份。
    区政协委员张俊明:“这几年我的提案都是围绕着两个主题,第一个就是军民融合,另外我每年都要做一些新旧动能转换的提案。”
    紧贴自身工作实际,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张俊明的提案对西海岸新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俊明坦言他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区政协委员张俊明:“作为一个政协委员,要紧卡时代的脉搏,紧卡党和政府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地去工作,不仅去做一个看客、一个呼吁者,而且要做一个实践者,真正投入精力去把这个事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