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故事》许学兵:一腔为民 勇挑改革重担

发布时间: 2019-06-04 09:39:35 点击数量: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从学科带头人到一院之长,区政协委员许学兵带领他的团队,勇于担当、锐意改革进取,为全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017年许学兵调任人民医院院长后,在医院医疗中心建设方面大胆突破,推进了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的设立。同时大力引进人才,2018年全年完成招募签约200余人,医院的医疗队伍得到了跨越式的壮大提升。
    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院长许学兵:“有了人才,医院才能发展。高校的学生我们也是想尽一切办法地让他来,还有各个学科的学科的带头人,这些人来了以后领着我们这些研究生,那我们人民医院的技术水平会很快的提升。”
    1992年,许学兵进入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从业几十年始终满怀一腔为民热情。2007年他临危受命,出任琅琊镇卫生院院长,带领职工下村入户零距离服务群众,带领大家走上稳步提升的发展轨道;2009年,许学兵转调泊里镇卫生院,顺应全国医改工作趋势,打造了全市第一个药品零差价医院、全国第一个移动查房基层医院。
    长期基层工作的经历,让许学兵对农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有深切体会。怎样让老百姓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一直是他的愿望。2018年5月,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全国首个新型“健共体”试点在我区启动。由区人民医院牵头,与七家基层医疗机构紧密结合组建“健共体”。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下沉到7个基层卫生院,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许学兵:“每个基层医院现在为止全部满床,并且他的规范行为、他的服务态度和服务理念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健共体实施以来真正看到的变化、实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许学兵积极建言献策。目前我区村级卫生室普遍存在人员老化,人才引进难与人才外流的现象并存,县级以下医疗卫生队伍存在较大的缺口,针对这一现状,许学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许学兵:“如果是医改,最核心的是强基层,乡村医生最基层的,这是很关键的。我们是否要定向培养,通过村级推荐出人来,到高等院校定向学习培养,学习完了回村里,这样就不会造成人才的流失,这样是比较切合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