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文史理论学习报告会暨《黄岛往事》发行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8-29 22:09:00 点击数量:

8月28日上午,黄岛区政协举行文史理论学习报告会暨《黄岛往事》发行仪式,区政协全体人员、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全区各镇街政协工委主任及全体文史资料撰稿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高峰岗以“做好文史工作  传承齐鲁文化”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对文史资料工作的沿袭发展,性质作用,主体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梳理归纳了黄岛区文史资料工作的几个重大题材,对黄岛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之后举行了文史资料《黄岛往事》发行仪式,向14个镇街代表颁发了《黄岛往事》,最后区政协主席王谊从提高认识,拓展思路,培训队伍,形成合力等方面对文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黄岛往事》是一部系列丛书,全书共12册,200余万字,她截取1945年黄岛解放到1984年改革开放初期的这段历史,真实的记录了解放战争、“公社化”、“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学大寨”,“十年动乱”等重要历史事件和众多人物故事,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是一部为群众立言,为黄岛存史的力作,为黄岛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黄岛区政协  孟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