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33:00 点击数量:

12月1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大场镇保子埠村和海青镇北茶商街等精准扶贫项目,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提出了“科学整合利用农村闲置资源、积极吸引当地涉农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等意见建议。

观摩和座谈后,区政协主席于东明对我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发展谈了意见。于主席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准。必须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精准扶贫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识别贫困户要准。要探索建立贫困户动态识别机制,对那些脱贫又返贫和新发生的贫困户,要及时辨别纳入,实行动态调整。三是掌握情况要准。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督导,督促镇村干部深入贫困村户,做到对所辖贫困薄弱村和贫困户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一口清、一口准、一口熟。四是监督保障要准。要切实发挥好审计、媒体、群众等各个方面的监督作用,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问责,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不断夺取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胜利。

区政协党组成员孙艳明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国应邀参加会议。

(区政协提案与委员活动工作办公室 王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