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召开全区健康服务共同体推进工作情况季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01 17:05:03 点击数量:

8月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全区健康服务共同体推进工作情况季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新区健康服务共同体工作情况进行协商建言。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于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磊娜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关于全区健康服务共同体推进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委员围绕如何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议政建言;副区长张磊娜对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东明对我区健康服务共同体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健康服务共同体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以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推动的良好氛围,使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这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深入人心。二要建立健全健康服务共同体工作的服务体系。突出龙头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区级医院“治大病”水平,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增强基层卫生院“看小病”和村级卫生室“防未病”的能力。着眼医疗卫生学科发展、岗位急需人员和紧缺人才,创新选人用人引人方式,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三要完善落实健康服务共同体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类资源、立足新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推进和考核机制,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以协同服务为核心,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利益共享为纽带,以支付方式为杠杆,推动健康服务从规模扩张的粗放型发展转变到质量效益双提升的集约式发展,真正实现“健康管理少生病、智慧服务少跑腿、资源下沉少花钱、中医养生少住院”,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

   (区政协教科文卫体与文史工作办公室  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