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09 15:41:00 点击数量:

 

 

10月9日,区政协召开二届十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政协主席于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隋斌应邀出席会议,通报全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情况”议政建言情况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省市区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通报;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情况”议政建言;协商决定了区政协人事任免事项、委员调整意见、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调整意见;通报了区政协领导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各专委会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于东明主席作总结讲话。

于东明指出,今年以来,在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把握性质定位,紧跟中心大局,工作取得新进展,共组织开展协商座谈4次、调研视察4次,对二届三次会议立案的395件提案及9件平时提案进行了办理,其中对15件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

于东明要求,要立足时代方位,强化担当落实,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跨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五个攻势”和工委(区委)“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关注民生事业改善,眼落实目标任务,围绕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

于东明强调,要树立国际视野,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助推美丽新区建设发展。准确把握时代方位,树立更高标杆,瞄准更高目标,把“求真、求实、求新、求精、求严”的工作标准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结合起来,为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办公室  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