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三十九次党组会议暨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3 15:26:13 点击数量:

 

10月2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二届三十九次党组会议暨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于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部分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于东明指出,一要继续加强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以学习引领政协履职实践,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尤其在接下来的检视问题环节,全面查摆问题不足,扎实制定整改措施,真正触动思想灵魂、增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五个攻势”和工委(区委)“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部署安排,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政协建言资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体现新时代政协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

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视察筹备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于东明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新区政协工作实际,在“加强党的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界别工作的新要求。通过组织界别协商、调研、民主监督等形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三要紧跟工委工作节奏。根据工委决策部署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做到中心不离、方向不偏、步调不乱、工作不懈,以真干实干、精准履职的实际行动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