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15:14 点击数量: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2月10日,区政协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韩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副组长庄文全到会指导。

会前,区政协机关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上、组织上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韩廷义同志代表区政协机关党委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敞开思想、聚焦主题、开诚布公,逐人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庄文全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新时代赋予政协的使命任务,结合政协机关建设实际,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立足做好“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项目化具体化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确保项项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要打造“六型”模范机关。坚持高点站位,对标对表、相互配合,全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六型”机关,用机关建设良好成效推动政协工作创新突破。(区政协办公室 赵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