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关于征集改革开放亲历文史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7 15:31:19 点击数量:

 

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各位委员:
  2018年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根据省政协的要求,区政协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改革开放亲历记”史料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级各届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代表性人物事迹和事件过程。
  三、几点要求
  1.以本人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资料为主,尊重史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秉笔直书,不主观臆造,不道听途说。作者或口述者当时所在单位、职务要交代清楚,力求时间、地点、人物准确无误。不准确的要查阅档案,确保稿件内容真实可靠。
  2.资料采用叙述形式的记述体,字数不限。可以是对某人、某事、某单位某段时间的回忆,可以是对某一重大事件和片段的描述,也可以是作者采访当事人后整理形成的文史资料。最好能提供相关原始资料佐证。要多写客观事实,不作评论。
  3.与资料内容相关的老照片一并征集,纸质照片和电子版均可,要附文字说明。
  4.提报稿件时,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
  四、有关事项
  1.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负责审稿和编辑工作。优秀稿件和意义重大的史料选送省、市政协。出版后,对入编稿件作者赠送书籍或给予一定报酬。
  2.请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发动本镇街政协委员活动组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撰稿投稿或提供相关线索。每个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至少报送2-3篇稿件。
  五、投稿方式及截稿时间
  1.纸质稿件请寄至黄岛区政协文史办,电子版稿件请发到下面的邮箱。
  2.征稿截止时间:2017年10月31日。
  联系人:尹宗春
  电话:85161505  13853266831
  电子邮箱:huangdaowenshiban@126.com
  办公地点:黄岛区西区机关办公中心(西海岸路181号)八楼806室
 
                                      黄岛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