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33:00 点击数量:

 

4月9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工作。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提案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及分组情况;传达学习了《区政协提案工作办法》《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办法》;通报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研究了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平日提案工作;围绕如何促进全区海洋生物产业发展和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会前,委员们围绕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情况,赴青岛明月海藻集团、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

吴志成指出,我区海洋生物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涵盖海藻酸盐、医用辅料等多个产品领域的海洋产业,但与国内外发达地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要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注重企业品牌培育,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广泛开展海洋生物产业招商,加强优秀企业家队伍建设,切实促进全区海洋生物产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吴志成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履行职能,反映工作成果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始终坚持把不断创新放在首位,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在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和优化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政协提案“协商帮决策,监督帮落实,参政帮发展”的作用。要创新提案形成机制,在提升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提案督办机制,在增强实效上取得新进展;要创新提案保障机制,在优化服务上寻求新作为。

(区政协办公室  王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