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开展第15号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53:30 点击数量:

7月17日,区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2019年度第15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书法进校园、进课堂,提升校园文化品味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

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薛少华,第15号重点提案提案人刘玉华及委员代表王敏、孙传香、于翠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千字文书法广场、书法体验馆、书法习字长廊和书法教室,了解了兰亭小学“书法进校园、进课堂”的工作成果;随后,召开了提案督办座谈会,提案承办单位区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们围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工作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师资保障、国民教育意识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督办,委员们表示,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具备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智力保障和财力保障,像兰亭小学这样的书法特色学校建设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品味进一步提升,为推动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薛少华指出,要把“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这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下去,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把发展书法教育作为传承民族文化、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育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已有的基础和成功做法,把新区打造成高水平的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区,使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在新区形成共识、形成氛围、形成特色。

(区政协办公室  于佳)